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蓝的天空

编美丽、织心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粉葱  

2012-06-11 11:34:28|  分类: 蓝之手工(钩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葱啊葱。。。

去年就在论坛见众多姐妹迷恋种葱,我无动于衷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 不曾想,今年,葱风依旧强劲。特别是入了一个编织群,群里姐妹每天聊葱啊葱的,眼见一件件葱衣出炉,五色缤纷。我——终于HOLD不住了。。。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

把家里有的夏天线材一个个试了个遍,细如丝绸棉、粗有麻棉,还有天丝啥滴。。。颜色也有黄有白有蓝有粉,但——好事多磨吧,不是太细就是太粗。无奈我是钩针菜鸟,不敢随意加减花样,只能继续找寻合适的线材。。。

那天,想起去年的珍珠丝,用剩线一试,哈,尺寸正合适呢!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 去年那件复古红的短袖,下水变长了不少,穿了一天又雪上加霜——更长了,袖山松松垮垮,没有一点样子。虽说是几十块钱的线,但要是从此束之高阁也有点可惜,真的只穿了一、两次吧。忖思着有合适的款就拆了重织。这不,机会来了!毫不犹豫,唰、唰、唰就给拆了。哎,每次拆衣服总要遐想:要是织衣也有拆衣那么快就好了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

开工!剩线试的时候用了1.75的针,可是拆线比新线要细那么一点点,用1.75感觉有点稀,何况我手又不紧,换了1.5的针。正是这一换换出了难以挽回的后果啊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

照图解钩下去,圆肩部分没有问题,腋下分袖却遭遇瓶颈——卡在那里不会动了!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 幸亏有好友蓓蓓相助,我一而再、再而三地讨教,她不厌其烦地解释,终于从瓶颈里挣脱出来啦!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 谢谢蓓蓓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 至此,我才了解了自己的笨,不是一般的笨呐!你看,那么多姐妹都顺利收了葱,说明葱应该不难吧?怎唯独我觉得那块地种不下去了呢?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 甚至,事后回想,越想越觉得自己的愚笨——其实是不难的地方,咋当时就想不明白?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

在钩了3个B花,一个BC花之后,新的问题又来啦!线已所剩无几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 

最后只钩了2个C花,一个下摆花样,袖子根本没照花样,胡乱钩了几排花样了事。勉勉强强算是有一件衣服的样子了。

洗过之后,长度是有1.6尺了,但是——但是胸围好小啊。。。才1尺1寸。。。555555,我穿不了啦!要是女儿喜欢也好,问题是她早说了,这种镂空花型不适合她这样的年龄,什么话嘛,活脱脱一小保守派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 那天,让她套了一下,还说,有点老气,奥?我晕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

这失败的葱啊葱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无语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

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

 粉葱的前身 :

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
 
还是把图解贴上来吧,万一、万一。。。心头的伤愈合了,还想再钩件呢?省得去找了
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
 
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
 
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
 
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
 
粉葱 - 蓝 - 蓝的天空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