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蓝的天空

编美丽、织心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忐忑——真丝无袖套衫  

2015-07-30 09:46:00|  分类: 蓝之手工(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好吧,在这38°的盛夏,咱总算开始织夏衣了忐忑——真丝无袖套衫 - 蓝 - 蓝的天空

忐忑,不是因为字面的意思

而是这个衣衣是用心织的上下针忐忑——真丝无袖套衫 - 蓝 - 蓝的天空

忐忑——真丝无袖套衫 - 蓝 - 蓝的天空

 

忐忑——真丝无袖套衫 - 蓝 - 蓝的天空

 

忐忑——真丝无袖套衫 - 蓝 - 蓝的天空

 原谅我怎么也拍不出实物的颜色,当初徐姐写的是芥末黄,而女儿看到这个色,脱口而出:屎黄!忐忑——真丝无袖套衫 - 蓝 - 蓝的天空 让人彻底无语!反正上面的颜色偏亮偏浓,而下面的2张又泛白偏淡了。那就烦请自己想象芥末黄或屎黄吧忐忑——真丝无袖套衫 - 蓝 - 蓝的天空

忐忑——真丝无袖套衫 - 蓝 - 蓝的天空

 

忐忑——真丝无袖套衫 - 蓝 - 蓝的天空

 

忐忑——真丝无袖套衫 - 蓝 - 蓝的天空

 线材:徐姐家120支真丝合15股

工具:13#三燕针

用量:5两多点

尺寸:长1.73尺,宽1.33尺

编织絮语:

去年好奇买的真丝,一直放到今年才织成衣。主要是想着真丝的质感应该贴身穿会更舒适,那就不能选镂空的花样,里面穿件吊带,一来热,二来嘛也感受不到真丝的好了。那天偶尔翻看之前收藏的图片,一眼就看中了这张,不知道是黑妞那自信的笑容吸引了我还是衣衣本身,或许兼而有之吧。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具体的图解,罢、罢,反正是上下针,就烦劳自己算一下也可以搞定。于是乎,织小样,算长宽,不亦乐乎。唯一让我有点犯难的是第一次织真丝,传说真丝下水后会变长,搞得心里很没底,不知道应该织多长才正好。思来想去后我预留了一寸左右的长度,即下水前的衣长是一尺六寸多一点,想着要是不变就可以配裙子穿,长了嘛就配裤子,它怎么变形我也随之而变,嘿嘿,最终洗后的尺寸是长度长了一寸,宽度小了0.7寸,看上去修身了一点,貌似变漂亮了嘛忐忑——真丝无袖套衫 - 蓝 - 蓝的天空 当然,相比其他的线材,这次用针比较细,一样的道理,就怕它变形的不成样,还好还好,结果OK啦~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)| 评论(8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